2022 年 [感想] 多家線上英語家教推薦 評價 比較

Hitutor / Engoo / Tutor ABC / MySkylines /

易森語言 / English Bell / Fun Tutor

 

 

在一年多前尋找線上英語家教的過程中,我也常面臨抉擇的煩惱,

看過五花八門的行銷廣告,並一家一家比較過後,

真的覺得試聽是件勞心勞力的事情呀!!

常會有「天呀,好像每家都有優缺點,到底該選哪一家。」的煩惱。

因此,為了造福人群,所以我決定將試聽的心得和大家做分享喔!(ノ≧∀≦)ノ

 

以下屬於個人主觀心得,我會針對每家線上家教進行分析,
當然優缺點都會包含在內,希望給還在摸不著頭緒的朋友們一點小建議喔!

---------------------------------------------------------------------------------------

1. Hi Tutor (測驗25分鐘)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現在真的好流行這樣的方法~ (2020 年開始變成zoom 居多)

 

(2)教材: 外師直接將實用會話教材寄送給我,

           練習問題印象中好像是介紹台灣的旅行。

            關於台灣有多少假期、放假時的規劃、外國旅客最常去哪些當地景點

            等問題。測驗時好像包含口說、文法、文章討論等三部分。

            我只能說口說時真的是盡力回答~~~

            雖然時常跟朋友漫遊旅遊,但要轉換成英語邏輯,

            就處於腦袋完全當機,地名完全講不出來的狀況!!

  雖然老師常鼓勵我說very good時,我都在想哪裡不錯?? 真的嗎?!

  沒有筆記真的不清楚自己的優缺點。(O_o)??
           

(3)師資: 我試聽的外師雖然是菲律賓籍老師,但完全沒有口音,而且上課氣氛很

            親切且活潑。雖然真得太久沒講英語,完全處於吃螺絲的狀態(冏!!),

            但老師還是很努力的引導我,真的覺得試聽遇到的老師不錯喔!

             

(4)客服: 在測驗結束後,客服會傳送我評估成績,並推薦和介紹課程,滿有規劃的。

           我試聽的客服還滿親切的,沒有像Tutor ABC的強力推銷。因為其實還在選擇
           時,客服一直要你可以當場做報名的決定,壓力會有點大。但Hitutor的客服
           很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態度覺得不錯。

(5)官網: http://www.hitutor.com.tw/

 


 

 

2.Engoo (試聽25分鐘)

新成立的線上公司主打超低價,單堂課少於一杯咖啡的錢,聽起來真的讓人心動。

之前廣告形象也很清新,所以我馬上心動的報名試聽。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真得是現在的流行趨勢 (2020年開始有自己的介面)

 

(2)教材: Engoo免費提供兩次的試聽機會,但我第一次試聽時並不知道如何找教材,
            外師以為我已經有開好軟體,所以我跟外師有點鴨子聽雷了5分鐘,

            消耗到上課時間覺得有點小可惜。

  教材採主題式討論,我試聽的主題是Thanksgiving。第一部份學習重點單字
           、第二部分文章閱讀並矯正發音、第三部分文章討論並做文章結論。

            偏向議題討論的教學,覺得適合國高中生,可以累積字彙並尋找正確答案。

            但對於出社會的朋友們會覺得議題再實用一些會更好。

 

(3)師資: 在官網上有提供超多外師的聲音檔及相關教學經驗,可以自行選擇。

            也是菲律賓籍外師但有一點點的口音,和官網聲音有點小落差。

  老師有開視訊,所以嘴形和表情都看得很清楚,覺得很有一對一互動的上課
            氛圍。視聽的老師很年輕也很有耐心,分析出來的程度結果完全點出我目前     
            遇到的學習困境,聽得當下一直點頭大加分~b( ̄▽ ̄)d

 

[小插曲]上課過程中時常聽見公雞叫的聲音,讓我有點想發笑,

            但看著外師親切的笑容 ,所以我忍住了。第一次遇到,覺得超級surprised

 

(4)客服: 在與外師測驗完成後,並未有任何人做接洽,所以不做主觀定奪喔!

(5)官網: https://tw.engoo.com/

 


 

 

3.Tutor ABC (20分鐘)

時常在電視廣告看到,尤其之前姚明代言後,知名度更加提升。

我覺得他們的行政效率非常高,在我填完「語言程度分析」30分鐘後,立刻有客服跟我聯絡,

非常活潑地了解我的需求和如何選擇教材,整體印象是有規劃的。

(1)上課方式: 自行研發的雲端學習系統,讓老師可以邊打在白板邊糾正錯誤,滿令人
                   印象深刻的。

 

(2)教材: 貼近生活的主題式討論,例如: 滿實用的議題----問路(giving direction)。

           每次議題都是上課前才提供,希望訓練學生的靈機反應。

           其實我是個路癡,方向感極差,在得知討論主題時

           ,當下處於「老天在跟我開玩笑」的暈眩中Σ( ° △ °|||)︴

幸好問題都比較基礎,看圖告知地點的路徑,

           所以我用破英文勉強地引導方向,能夠安全過關。

 

教材還有知識大會堂,聽外師時勢分析,但較少口語練習機會。

整體教材不錯,但礙於荷包會大縮水,所以我就跟他說掰掰了。

 

(3)外師: 我試聽的外師是歐美籍的男老師,但第一次遇到金髮碧眼的外國老師上課,

 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又被澆熄。

 我想大家都會有這樣的經驗,看到「刻板印象」中的外國人形象,

 平時再活潑的個性都會瞬間變成綁三寸金蓮的小姐,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老師是滿親切活潑的人,我講對都會拍手鼓掌,滿會鼓勵學生的。

 

(4)客服: 客服是我退卻三步的主要原因,包含測驗講解了近1.5小時。

  雖然他講的真得很有說服力且有條理,但要我立即報名才有優惠的做法

  很有壓力。在告知需要考慮後,又是一連串的強力推銷,覺得身心俱疲,

  或許其他位客服不會如此,但就我遭遇的情況,感覺不是挺喜歡的。

 

(5)官網: https://www.tutorabc.com/aspx/mvc/


 

 

4. Myskylines (15分鐘)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

(2)教材: 外師表示報名後會寄送討論的議題,和相關的聲音檔 。

  測驗過程主要是free talk,所以沒有看到教材。

 

(3)師資: 測驗的外師是菲律賓籍,但是也是十分標準的美式發音。

            老師會將我講錯的觀念和文法重新打下來並用粗體字標示,

            其實覺得滿貼心的。
            測試完前幾家,我終於將吃螺絲的狀況改進了,開心。v( ̄︶ ̄)y

 

           但測試過程無法看到上課教材有點可惜,因為我十分想了解上課議題的內容。

           如果是想練習free talk的學生,我會推薦,因為今天的老師很會帶氣氛,也會
           放慢速度糾正我的錯誤,並打在skype上,有小收穫喔!

 

(4)補充: 我會建議有興趣的人要主動發表意見,因為基本在講話的比例-----

           學生30~40%,外師50~60%,所以聽力有增強,但口說要自己好好把握機會
           ,能夠多勇於表達,外師都會打在skype上提醒我喔

 

(5)官網: http://www.myskylines.com/

 


 

 

5. 易森語言 Actions Language Online (20分鐘)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 + 互動白板

 

(2)教材: 在外師測驗完成後,會有客服人員主動和我聯絡。在聊天的過程中了解我的
  需求,並介紹相關教材給我。而且易森語言有提供「互動白板」的功能,就
            是上課會立即將我的錯誤記錄在白板上,老師也會馬上告知我如何講比較好
            ,真的覺得好特別喔!

  此外,有「尋找游標」功能,在一般線上家教會發講義給我,但我時常不

            知道老師在講哪裡,但藉由尋找游標,我可以馬上知道老師要我看的位置。

 

 

易森語言竟然有提供課堂錄影軟體,幫助我能夠重複複習

    重點。另外,如果我想要準備多益,教材也可以做更換,真得很方便。

 

(2021更新) 易森語言在每課教材中放入互動式單字卡,學生可以用手機掃一下,就可以在手機上玩該課的單字練習了。

這個設計真的很不錯,目前沒看到其他家有這個設計喔~

 

(2022更新 )每課前面竟然多的影片可以在課前先觀看再搭配單字卡先在課前預習

 

image

 

(3)師資: 老師傳送一個互動白板網址,剛開始還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但每當我講錯
            時,就會注意到白板浮現很多重點,並告訴我正確的表達方式,真得很棒

黃色部份是老師給的比較好的表達方式,因為是一對一同步學習,老師會針對我的狀況即時糾正。

 

image
 

  剛開始外師講解的有點快,但會注意到我的沉默和聽,
  不懂的困窘,就會放慢腳步重新詢問和糾正發音,覺得滿貼心的! (๑´ㅂ`๑)   

 

(4)客服: 易森語言的客服剛開始講話有點緊張,但每套教材感覺都十分了解,能夠

  分析我目前的需求,介紹兩套以上的教材,而且有問必答,不是制式或官腔
             的說法。因為我詢問外面主打三個月就能英文就能說得呱呱叫,是真的嗎?

  原本以為他會附和或誇大成效。但沒有想到客服卻照實回答,需要依照個人
            的努力和一定時間的培養,所以三個月較為困難,負責態度很推薦。

 但是課程真的眾多,客服說到如果不知道自己該學什麼,也可以參考官網的分級推薦

image

 

(5)官網: http://www.actions.com.tw/

 

2020 年更新,易森語言現在可以線上自己選老師跟選教材了,

老師的頁面 https://www.actions.com.tw/tutors.php

教材篩選頁面  https://www.actions.com.tw/courses.php

 

內建篩選器,如果不知道怎麼挑選教材,可以用篩選器選出自己適合的課程喔

感覺真的很貼心又方便~

 

 

 


 

 

6. Fun Tutor (20分鐘) 掛點了~~~ 不存在了~~~~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

 

(2)教材: 外師專注於free talk的測驗,所以我並沒有看到相關教材,可惜也沒有任何

            更正在skype上,一比較相形失色,真得是一分錢一分貨。

 

(3)師資: 測驗外師口音有一點點重,因此,我常要問他Pardon? 或Could you speak
            again?但老師會試著引導,所以溝通還算順利。

(4)客服: 測驗完成後,會有一位專業的外國顧問詢問我測驗的過程如何,當我表示

            老師口音有點重時,他馬上問我要不要試聽其他老師,但礙於我當時有規劃
            ,所以就婉拒了! 要上課的話,外師的選擇需要多加考慮。

(5)官網: http://www.fun-tutor.com/

 


 

 

7. English Bell (25分鐘)

(1)上課方式: 使用skype

 

(2)教材: 外師詢問我一些生活性的問題,例如: 我的興趣、學習英語動機、喜歡的

            台灣傳統食物。剛開始算流暢,但突然要講食物的名字時,我又處於當機的
  狀態,中英文轉換不過來。最後以4題多益聽力測驗做總結。屬於free talk的
  測驗,但可惜也沒有看到正式教材,也沒有錯誤訂正。

 

(3) 師資: 有提供許多師資的聲音檔和老師背景,所以在測試前,學生可以依時段選擇
   老師。當天測試的外師有提供視訊,因此我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表情和嘴形,

   所以滿有趣的。雖然老師有幾個字仍有口音,但整體是不錯的!

 

(4)客服: 在與外師測驗完成後,並未有任何人做接洽,所以不做主觀定奪喔!   (ˊ● ω ●ˋ)

 

(5)官網: http://www.english-bell.com.tw/


以下 做個表格供大家參考  -- 

 

 

Hi Tutor

Engoo

Tutor ABC

Myskyplines

上課人數

一對一上課

基本50堂

一對一教學

一對一、一對多、知識大會堂

一對一上課

費用

單價385元(菲師)

必須要一天上到3節課才有48元優惠

天價

單價250元(菲師)

上課時間

50分鐘

25分鐘

45分鐘

55分鐘

固定外師

非固定外師,需要搶時段選老師

有超多外師做選擇,非固定外師

依照時段、程度安排,非固定外師

固定時段、

固定外師授課

教材

多樣選擇,可更改作文,但無法更換教材

由等級和學習

目的做區分

主題式討論,

但依照程度分班

多樣選擇,可更改作文,並更換教材

選課方式

一天24小時開課,彈性選擇時段

六天前即可課程預約,彈性選擇

上課前24小時預約

自行選擇時段,但需固定

客服態度

滿親切

未聯絡

認真但重推銷

未聯絡


 

 

易森語言 Actions

Fun Tutor

English Bell

上課人數

一對一上課

基本堂數20堂

一對一上課

基本堂數28堂

一對一上課

費用

單價280 - 305元

 

一堂400-500元/50分鐘;200-300元/25分鐘

?????

上課時間

50 - 55 分鐘

25~50分鐘

25分鐘

固定外師

固定時段、

固定外師授課

分固定時段和

彈性上課兩種方式

有許多外師做選擇,但非固定外師

教材

多樣選擇,可更改作文,可更換教材,並提供互動白板

多樣教材選擇

多樣教材選擇

選課方式

自行選擇時段,但需固定課表

自行選擇外師,但好老師要慎選

自行選擇外師,但找好老師需要參考評價

客服態度

認真且親切

滿親切

未聯絡


 

根據我自已的上課需求, 覺得一對一上課比較可以讓我多開口講話,

加上易森語言的白板功能讓我太驚豔了,又有提供上課錄影軟體,

真的超級實用。

選擇時,價格當然要合理(不一定是最便宜),畢竟我們都希望付出能獲得實質的成效。

所以最後我選擇易森語言,在實際上課後,平時有問題要問,

有客服人員都會盡快回覆給我,一定會幫我處理到滿意。

 

 

我覺得上課後的實際情況真得和當初試聽的結果相符,會讓我想推薦給大家。

 

 

總結我自己的需求歸納以下:

 

  1. 固定老師: Myskylines , 易森語言 , Fun Tutor
  2. 有白板 : 易森語言, TutorABC
  3. 價格合理 :

         300 以內 - Engoo, Myskylines, 易森語言, Fun Tutor, English Bell

  1. 有客服人員做接洽 : Hitutor, Tutor ABC, Fun Tutor, 易森語言

 

我會建議大家都要訂出自己的量尺,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一定要審慎考慮,才能夠選擇真正適合自己的線上家教喔!。

 

但希望大家都要實際去試聽過,

並比較哪一家線上家教比較符合自己訂出的標準,

因為每個的需求不同,所以會適合不同的線上家教,

小小的意見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喔。

 

 

 

P.S   2022 年備註, fun tutor 不經營了

 

 

 

 

 


 

arrow
arrow

    Erictheh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